傻狗扛把子

afd同名ID

【全职/男神x你】身落黄泉,魂兮归来(上)

长歌太太一切安好

笔落书成:

写给已经走了的长歌太太。


前些天因为这件事一直很消沉,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情绪波动那么大。


可能是应了初七那句话吧……“再见了……这一次,大约真的再也见不到了……”


另外因为是每天挤出来时间一点一点写的,用的时间很久,而且可能衔接上不太好,抱歉……


愿长歌太太在那边一切安好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1.叶修


你的离去就像是一场梦一样,他的身边除了突然多出来你的照片,还有很多你的东西之外,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
而在其他人的眼里,叶修似乎没有什么变化,但又似乎哪里都变了。


尽管你以前总是心疼他,让他少抽点儿烟,可他在你离去之后抽得更凶了。


此刻的他已经做完了一天的工作,暂时也没什么非要他去抢才能抢到的BOSS,就这么静静地坐在桌前,看着你的照片,抽着烟。


“对不起啊媳妇儿……抽烟这事儿,我估计这辈子都可能再戒不掉了。”


口中吐出落寞和思念的烟雾,他缓缓地对着你说起了话。


“战队一切都好,没什么问题。叔和姨他们,我经常去看,身体没问题,就是还是心里难过,而且他们还跟我说……他们能照顾好自己,让我不用这样,你都走了,还绑着我多不好,他们还说,说我也是要找媳妇儿过日子的人……”


他那漂亮修长的夹着烟的手,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微微发抖。他的话语要比平时低沉,语速也慢了许多,甚至说到后面有点哽咽,还带着刻意的压抑。


“可问题是……我的媳妇儿,只有你一个啊……”


他的话不多,烟却已经抽尽。余下的一点点烟味在空气中飘散,手指间的点点火光慢慢熄灭,往日那个波澜不惊还带着嘲讽的男人,此时却已经红了眼,目光停留在你的照片上,久久不肯离开。




2.喻文州


清明节的时候,他照例来给你扫墓。


你离开已经有好些年了,这些年里,喻文州似乎也已经习惯了没有你的日子,每年也会在特定的日子来看你。


他曾经在你离开初始就跟你的亲人说,他这辈子非你不可,所以你的亲人也早已把他当作家人看待。


今天的他衣着素净,身上也没有戴任何的配饰。清秀白皙的脸庞上少了平日的和气,多了罕见的悲伤和眷恋,而清澈透亮的眼眸中也写满了无尽的温柔和思念。


在墓前沉默良久,他终是开了口。


“今年还是一样一切都很顺利,我也到了该退役的年纪了,你放心,退役之后的事都已经安排好了,咱爸妈也都很好,不用担心哦。”


他说着把你最喜欢的花放到了你的墓前,还对你笑了笑。


“说到退役,我现在反而倒是羡慕老婆你还在这样年轻的年纪了呢。”说着话,他的手不知不觉间抚上了你的照片。


“我的老婆,温柔,坚强,又是全世界最美的,她真是哪里都好啊……”


明知手上触到的只是冷冰冰的墓碑和照片,他还是不肯放下他的手,仿佛离开你的脸他的手就会不存在一样。


“可是,我还是更希望……能和老婆你一起变老呢……”


他的声音越来越轻,说到最后竟泣不成声。对他而言,所谓的“习惯”这样的日子不过是靠忙碌的工作麻痹自己罢了。他记得你临走时希望他能一切都好,他也做得很好,可终究,他仍是不知道该如何适应没有你的日子。




3.黄少天


他的变化很大。


虽然在赛场上他还是那个机会主义者,也经常用垃圾话干扰对手,然而真正到了私底下,他的话变少了很多。


他知道他自己变了不少,但在你走后,他确实没了跟其他人说太多话的心情。


他也一直是个稳重的人,再难过也不会影响他该做的事。


他只有在对着你的照片说话的时候会变成原来那样。


“老婆你知道么,今天比赛的时候我成功制造了一个相当好的机会,然后我抓住了这个机会,最后我们赢了比赛,我还是MVP呢,是不是很厉害?是不是觉得我很帅呀?”


他顿了顿,继续说道。


“哦还有,前两天我忘了在哪里看到了一套很好看的衣服,尤其是你穿上就更好看了,唉,可惜你穿不到了。还有你喜欢的那个歌手出了新专辑,我帮你买下来了,你追了很久的那个文出本了,我也给你买了,你一直喜欢的那个番一直有在更新,我也一直在帮你追哦,你看我这么勤奋是不是很棒呀?”


他喋喋不休说了一堆,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说的全是关于你的喜好。说着说着他突然就停下了,毫不掩饰地粗暴地揉起了眼睛擦着眼泪。


“可是我做了这么多,老婆你也不在了啊……要是你还在该多好……”


窗外的月亮一如往日高悬在夜空,却根本不知道,有一个房间内,有一个人在为他的另一半哭到不能自已。




4.周泽楷


向来沉默的他和以前并没有区别。


不会多说一句,该说的也会说,他依旧是在赛场上让对手头疼,在采访时让记者无语。


他对自己的情绪掩藏得很好。


也许只有队友才知道他是疯了般地思念你。


偶尔队里大家一起去活动,他会不小心走了神;他也会无意间就提到你,话很少却充满了眷念。


除此之外,他还想方设法地让你的照片能随身带着;你用过的饰品他也揣着,就算会给他带来小小的不便;他遇到什么事,第一个想起来的都是你。


他晚上还梦到过你。


他看不清你的面容,却清楚地知道你的衣着一如往常,一颦一笑也跟你没离开时一模一样。


他还梦到你一直陪着他,笑着和他说话,却怎么也听不见,怎么也触不到你,你们之间仿佛隔了一块玻璃,怎么敲都敲不破,而你的身影在这块玻璃的那边显得越发虚幻。


他挣扎着想要听清你的话语,试图抚摸你的脸庞,甚至在你的身影越来越模糊的时候试图抱住你,最终却是蓦地在梦里醒了过来。


这之后他再也睡不着了。




5.王杰希


“终究是老了啊……”


你走之后不久,王杰希就退了役,把战队交给了高英杰。


他自己也稳定了以后的工作,一切顺利,只是养成了一个习惯,就是有事没事都会对你的照片说两句。


在不知情的人眼里,他就像个容易自言自语的老人一样。然而事实上他自己也觉得他像个老人,就有了这样的感慨。


你还在的时候,总是喜欢把听他的事当做一种乐趣,他也常常对你讲很多,也会跟你吐槽,而你总是能一下就明白他的想法,一切都让他觉得你们两个真的就像老夫老妻一样。


而你走后,这一切仿佛突然就凭空消失一般,没有了你陪在身边跟他聊天,也没有了你对他的撒娇,更没有了你需要他的帮助。


仿佛一下子就苍老了几十岁。


明知你已经听不到了,可是他还要跟你讲话;明知你的东西不会再用了,可是他依旧帮你收拾得好好的;明知你已经不在了,可是他仍然会在亲人面前提起你的好。


他真正察觉到你最终只存在于他的记忆中这件事,是有个亲戚问到他为什么不把你带到家里的时候。


你终究是再也没法想象到,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会在除你之外的人面前落泪的画面。

评论

热度(29)